close


日期:4月12日 5月17日 6月13日...等

自從幾個月前
深深了解到美麗健康的河濱公園單車道
已經漸漸無法滿足我們的單車生活後
(尤其是率先換公路車在新竹騎很爽不想回來的那個人...)
我就開始尋覓...
其他可以從家裡出發的單車路線
[106縣道]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週末的生活中了!!

我們的路線大概都是...
麥當勞...


路線怎麼變麥當當
吃真的比較重要
絕對是路線的優先選項
尤其是知道接下來要揮發熱量的時候...
當然有充足的理由吃飽飽!! (藉口一堆)

沿著和平東路的捷運"木柵線"
在"麟光站"享用早餐之後
就是開始這路線的第一座山路-[軍功路]
這是一個小山坡
不難也不輕鬆
爬到頂點前會有個小隧道


隧道不長 但還是要記得開燈!!


從頂點下來之後
是三個非常爽的下坡
新手想完成小小成就感 爬軍功路準沒錯!

內行的都爽不起來
因為原路回來就要爬非常陡的上坡= =

下來軍功路之後左轉
就是[106縣道]了
沿著動物園對面


朝著"長頸鹿煙管"邁進


順著路一直騎經過"東南技術學院"沒多久
就可以到達[深坑]了
老街入口著名的大樹下


在旁邊7-11的附近
有一家讓我們每次都噗滋作笑的店
"信饅頭 得永生"...阿門...


笑完
繼續往上騎
會經過"世新大學第二校區-世新會館"
雖然在校兩年多
但這個地方對我卻永遠只像個謎...



終於有[106縣道]的明確標示了


來到了著名的紅色大牌坊交叉口


面對著大牌坊
右轉往[石碇市區]和[華梵大學校區]
左轉就是[菁桐][平溪][十分]接到[瑞芳]等東北角

這個大型交叉口
有兩家便利商店和一些小吃
是很多"東西"喜歡聚集的地方...
例如:
單車們


重機們


還有
超跑們...


值得一提的是
明明就是有兩家便利商店
但大家都喜歡去找open小鬼頭
我就偏要去很ok的那家
因為他很貼心幫大家準備高級打氣筒


先介紹往[石碇市區]的"右轉"方向


其實沒騎多久就是[石碇]了


這好像是石碇著名的景色...
我地理不好 謝謝


這是網路上大家推薦必吃的古早味

他只有賣熱的
所以
從沒吃過 直接跳過


往裡面騎有一座廟
(圖片這次也是我老情人的畢業之行...)


緊貼著廟旁邊
是一個石碇超迷你國小


小歸小
但這面牆感覺挺溫馨的


注意!!
仔細看圖中的門牌


看成"摸乳巷"的
請自動去面壁
(就叫你仔細看了...) 



回到紅色大牌坊
接下來往[菁桐]方向"左轉"上去


沿路的風景不錯
除了大自然外
還有內衣褲可以看...(換我去面壁)


奇怪
又是[石碇]
還是個大茶壺

剛爬完髮夾彎上坡過來
管他還是要留念一下


結果被說像...
台灣故事館的兔崽子


經過一段爬坡之後
終於看到[平溪鄉]的牌子


一段長下坡後
就到了[菁桐]拉!!


[菁桐]
其實來過幾遍
但騎單車來到是第一次
成就感又瞬間往上躍升一級...

菁桐老街




超小的車站


一天火車才少少幾班


火車一走
馬上把單車丟下去 哇哈


許願竹筒
也是著名的菁桐fu
滿滿的竹筒
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




記得照上面這張照片時
有一位同學經過
不停瘋狂的大念:[喔喔~Gios 單車界的藍寶堅尼~義大利的國寶級逸品~等...]
雖然
我是暗爽在心裡(超爽...)
但不符合我低調的個性(少來)
馬上一個箭步
跟他說:
[老兄...我這是入門款而已...你手上的傢伙(Canon單眼+紅線圈鏡頭)可以買我這兩台哎...]
真不知他是真懂還是假懂

有爽到就好
哇哈 哇哈 哇哈哈!!

在買酸梅汁的時候
老闆透露自己也是愛騎單車的人
不斷慫恿但又帶擔心口氣的叫我們繼續往前到[十分]
挑戰"惡魔級"[五分山雷達氣象台]

當然是..."一口拒絕"!!

某人已經默默在心中蠢蠢欲動
埋下了
下次單車旅程的伏筆...

最後
不管去哪從106回來
當然還是沿著木柵線回去啦  



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

[106縣道]
其實不管到[石碇]還是[菁桐]
只要早起
大概只要花一個早上的時間
中午左右就可以回到家睡大頭覺了
來回大概也差不多40~60公里
沿途雖然有坡度
但畢竟山路氣溫較為舒適宜人
騎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
適合對單車有興趣的人來挑戰


106如果要其更遠...

請待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7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